Thursday, July 03, 2008

西伯利亞鐵路

↓wiki開始
下文取字wiki字典:
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8%A5%BF%E4%BC%AF%E5%88%A9%E4%BA%9E%E9%90%B5%E8%B7%AF

西伯利亞鐵路Транссибирская магистраль, Транссиб),又稱西伯利亞大鐵路,是世上最長的鐵路,連接俄羅斯首都莫斯科(通常為雅羅斯拉夫站)和日本海岸的海參崴,全長9288公里(若把莫斯科至沙俄首都聖彼得堡的路程計算在內,總長為9937.7公里)。共穿越8個時區,全程需時7天。

西伯利亚铁路的修建过程
西伯利亞鐵路的修建過程

1891年動工興建,1916年完成;1929年開始電氣化工程,至2002年完成。在中國新疆哈薩克之間的鐵路在1991年通車之前,是唯一橫跨歐亞大陸的鐵路,也是至今唯一貫通西伯利亞的交通路線。

西伯利亞鐵路有兩條傳統支線:一由烏蘭烏德附近分出,經蒙古北京;另一支由Tarskaya(赤塔附近)出,經滿洲里哈爾濱到北京。第三條支線(即貝阿鐵路)在1991年通車。

由於中國採用標準軌距(1435毫米)而俄蒙兩國採用闊軌,故列車抵達在中蒙、中俄邊界需要換軌,需時數小時。

↑wiki結束

日本人精緻



中國人聰明



德國人鋼毅



美國人幸運



俄國人才是真的深不可測



西伯利亞鐵路
這個東西整個就是這一輩子一定要好好的去一次

人生

沒去過真可惜就是了

到了墾丁

到了墾丁分享一下

一、路徑(使用gps記錄,會有漂移,不影響大局記錄)

台北到花蓮

http://maps.google.com/maps?q=http://bbs.keyhole.com/ubb/download.php?Number=1196423&t=k&om=1



花蓮到台東



http://maps.google.com/maps?q=http://bbs.keyhole.com/ubb/download.php?Number=1196427&t=k&om=1

二、相片:


1.爺爺說可以拍小黑-魚港




2.早晨海釣-花蓮



3.即將退役的武車-花蓮



4.小胖:我可以摸神龍寶劍嗎-漁港



5.賽狼:可以的,可是不可以摸太多-漁港




6.洗澡-墾丁